為何不改紙盒?台鐵「經典八角便當」走入歷史 停產內幕曝光
台鐵停產經典「八角便當」,讓老饕們好捨不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鐵便當是許多人搭火車必吃的好滋味,其中最經典的「八角便當」更讓旅客們印象深刻!不過台鐵日前宣布,基於成本考量,將停產這款飄香20年的經典便當,讓老饕們好不捨,也有民眾不解,為何不把木盒改成紙盒減少成本。對此,台鐵回應曝光了。

更多新聞: 陳志金一語成讖?台鐵「這些點」真的停賣便當了 背後原因曝光

台鐵經典好滋味「八角便當」,獨特木片餐盒一打開後,便飄出陣陣排骨香氣,搭配多樣配菜及香Q白飯,是民眾們心目中難以取代的好滋味!但台鐵日前宣布基於成本考量,將自11月14日鐵路便當節結束後停產,正式走入歷史,讓民眾們好捨不得,連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說,因為八角便當是很多人的回憶,會請台鐵局再思考一下。

為何不改紙盒?台鐵「經典八角便當」走入歷史 停產內幕曝光
台鐵日前舉辦鐵路便當節,吸引大批民眾搶購。(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此外,也有網友納悶,為何不把木盒改成八角紙盒便當,讓好滋味得以傳承。台鐵回應,過去曾試過以紙餐盒仿製八角便當,卻發現密合度不夠好,便當容易脫蓋,最終只能選擇停售八角便當。

為何不改紙盒?台鐵「經典八角便當」走入歷史 停產內幕曝光
台鐵「鐵路便當節」吸引大批粉絲搶購。(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據了解,台鐵11日到14日於台北車站大廳舉辦第七屆鐵路便當節,販售限量陶瓷便當盒及日本業者推出的特色造型便當,讓粉絲們天還沒亮就開始排隊,還有民眾從花蓮、彰化遠道而來,就為了搶到限量便當。

更多新聞: 肉多到滿出來!超澎湃「100元鴨腿飯」引暴動 在地老饕嘆:別再PO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