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寶可夢卡遭竊!對方家長急否認 沛莉曝教育觀網讚翻
網紅「沛莉」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7歲兒子近期上學時,寶可夢卡遭竊的故事,也透露對此的想法及教育的觀念。(圖/翻攝「沛莉一家😋Peri 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家庭教育對每個小孩來說相當重要,父母的教導將會影響兒女們的價值觀。網紅「沛莉」與老公大陶及兒子小陶德,一家人長居美國,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異鄉的生活日常,日前她透露,7歲的兒子近期上學時,珍藏的寶可夢卡遭到偷竊,書包也被同學隨意翻動,而沛莉也透露對此的想法,讓網友大讚:「值得學習!」

更多新聞: 超狂!他以紐西蘭傳統「跳湖」慶祝考過滑雪證照 下秒冷到狂抖惹眾大笑

沛莉透露,小陶德日前上學時,將5張寶可夢卡一併帶到校,沒想到被到其他班級的同學偷走,決定隔天陪兒子到校尋找拿走寶可夢卡同學的沛莉,所幸一早便在校門口見到該同學,而該學生也表示會物歸原主,正當她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時,才得知拿走寶可夢卡的同學,僅拿了1張,其餘4張則分給了朋友,於是該同學還得一一找到4個朋友,才能還給小陶德。

7歲兒珍藏品遭竊、書包被偷翻!對方家長急否認 網紅曝教育觀網讚翻
沛莉表示,兒子因為寶卡夢卡遭到其他班的同學偷走,非常的難過不斷流淚,甚至還說難過到睡不著。(圖/翻攝「沛莉一家Peri Family」YouTube)

但最讓沛莉感到頭痛的是,自小陶德收回第一張寶可夢卡的當天,他發現有同學在偷翻自己的書包,這樣的情況甚至持續兩三天,沛莉也立即意識到,應該請校方及老師,告知其他家長和學生,讓孩子了解這個事情的對錯,小陶德書包被偷翻的第二天,她也再次找到拿走寶可夢卡的同學及對方的家長,告知兒子書包被翻的狀況,而對方的家長立即強烈否認是自家孩子的行為,讓沛莉困惑心想「你又沒有問小孩,怎麼知道」,還感嘆到:「當然每個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做了不該做的事,但如果有的話是不是該矯正這個行為,而不是馬上反駁」。

7歲兒珍藏品遭竊、書包被偷翻!對方家長急否認 網紅曝教育觀網讚翻
沛莉透露,兒子收回遭竊寶可夢卡的當天,就有其他同學在偷翻他的書包,甚至持續了兩三天。(圖/翻攝「沛莉一家Peri Family」YouTube)

影片公開後,網友們紛紛對沛莉的教育方式及觀念,給予認同和肯定,留言表示「好喜歡您處理這件事的態度跟做法,根本不是問題的小與大,而是問題背後隱藏的教育問題,真的做得太完善了!!」、「我也覺得沛莉家的教育方式非常棒,讓孩子學習處理問題跟讓他知道爸媽硬重視他的問題」、「真的很喜翻沛莉大陶的教育 值得學習」、「好喜歡沛莉教小陶德的方式真的處理的好棒!」





更多新聞: 日作家直指日本「終身雇用制」太安逸 讚台灣轉職文化:競爭讓人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