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動 Beyond Zero Toyota bZ Compact SUV 概念車於洛杉磯車展亮相
更多新聞: 保時捷996世代911 迎來25週年紀念

美國 Toyota 近日於洛杉磯國際車展 (Los Angeles Auto Show) 公布了旗下最新概念車款 - bZ Compact SUV,該車作為一輛電動跨界休旅車,未來的量產車型也將可能沿用其造型與科技,目前原廠並未透露有關性能方面的數據。

Toyota

外觀方面,bZ Compact SUV 擁有 bZ 家族化造型設計,車頭配備貫穿式 LED 燈組並取消傳統水箱設計,以將風阻保持在最低水平以增加續航里程,車側可看到充滿侵略性和運動性的折線遍布全身,保險桿及輪拱採用黑色烤漆作為襯托,前門把手採隱藏式設計,而後門把手則整合於 C 柱上,斜背的尾門再搭配科技感十足的 LED 尾燈,足踏大尺寸多輻式輪框。

Toyota

Toyota

Toyota

內裝方面以極簡風格作為主軸,並採用大量的永續材質來做鋪陳,駕駛座配有軛式方向盤以及彎曲的液晶儀表,中央曲面多媒體螢幕整合恆溫空調、導航系統、手機連結及天氣預報等功能,排檔座以懸浮式設計呈現,並且用有兩個方便主、副駕駛使用的手機無線充電盤,還有一個名為“Yui”的智慧助理來協助前、後乘客的各項需求及命令,車頂則配置了大面積的全景玻璃天窗來提供額外的光線照明及氛圍感。

Toyota

Toyota

Toyota

Toyota

Toyota 未來將會把純電車款 (BEV) 擴展到大約 30 款,其中五款帶有 bZ(Beyond Zero)品牌名稱,涵蓋了中型房車、中型休旅車、中型貨車等不同級距的車款,在 2050 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有導入純電動休旅車 bZ4X,採單一車系編成。

Toyota

Toyota

更多新聞: 保時捷發表911 Dakar全地形跑車 預售價突破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