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對談被外洩!習近平當面指責加國總理 雙手一攤威脅:這不合適啊
習近平不爽和加拿大總理的私下會談內容,被外洩公開,在G20高峰會場邊當面指責杜魯道。(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今年G20高峰會在印尼展開,各國領袖齊聚一堂引全球關注,尤其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首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除了美中角力外,平常形不於色的習近平,罕見在公開場合動怒,外媒側拍到,習近平對著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而且我們也不是那樣進行的,如果有誠心,咱們就應互相尊重的態度來進行很好的溝通」,當面指責杜魯多,不該跟報紙透露他們的談話內容,最後還補上一句「否則這個結果就不好說了」,火爆的交鋒畫面曝光,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直播突遭禁!劉樂妍討拍「堅持不下去」 港男酸:中國未來生活的縮影

火爆場面曝!習近平當面指責杜魯道外洩談話 語帶威脅:結果不好說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意外爆出衝突,習近平甚至打斷杜魯道的話,罕見於公開場合如此失控。(圖/路透社)
習近平相當不滿,杜魯多洩漏兩人的閉門會談給媒體,根據加拿大當地新聞台《Global News》報導,杜魯多認為中共涉嫌間諜活動,甚至有中資干涉加國選舉,加拿大政府並未公開兩位領導人的對話紀錄,面對笑裡藏刀的習近平,杜魯多淡定回應「在加拿大,我們相信自由、公開和坦誠的對話,我們將繼續這樣做,我們繼續尋求建設性合作,但我們會有意見不同的……」話音未落,習近平直接打斷杜魯多「創造條件!創造條件!」兩人迅速握手,結束這場尷尬的對話。

更多新聞: 加拿大華裔男涉為中共從事「商業間諜」遭捕 時評員:盼加國人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