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婦「鐵門插16把刀」!民俗專家警告後果 警找到地點下場曝光
獨居婦人在門縫插滿刀具。(圖/網友授權提供)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高雄三民區一處公寓四樓,紅色鐵門綁滿銳利刀子、剪刀,上方還高掛風水羅盤,不只同一棟住戶人心惶惶,外送員經過也覺得實在太恐怖,畫面曝光引發各界熱議,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這樣作法恐怕傷及自身,而警方也將該住戶依社維法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台灣洋女婿心繫美國老母親!感嘆依親簽證僅半年 外交部回應了

10幾把鋒利刀具,從公寓紅色鐵門的門縫中竄出,牛排刀、水果刀、剪刀應有盡有,上方還有一面風水羅盤,外加兩顆監視器鏡頭,對著正門口像在防範什麼,同一棟住戶每天爬上爬下,就怕不慎被割傷,搞得大家人心惶惶,一名外送員送餐經過也感到詫異,拍下照片PO到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迅速掀起網友熱議。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家門口擺放羅盤及剪刀這兩項物品,具有詛咒人家的意思,也有下降頭的涵義,行為相當不可取,而且下降頭不能見光,如今該住戶的行為已經曝光,建議趕緊把東西取下,否則反而會傷到自己。

鄰居多次報警,66歲獨居女屋主就是不開門,大家都拿她沒轍,林婦供稱是為了保護自己,但在門口放置具有殺傷力之物品,有危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虞,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查扣掛在門上水果刀、剪刀共16把,並將林女函送高雄地方法院裁處。

獨居婦「鐵門插10多把刀」!民俗專家警告後果 警找到地點下場曝光
林姓婦人供稱是為了保護自己。(圖/網友授權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一定當選、已經當選」彰市36里長提前宣布當選 近5成創史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