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3奪金馬男配 新作入圍最佳男主角喊:是時候換拿影帝了!
香港演員3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今天喊出「是時候拿一次主角了。」透露得獎渴望。(圖/(右)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左)翻攝自臉書@黃秋生)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香港演員黃秋生來台發展,與台灣團隊合作多部作品,無論電影、戲劇、綜藝有參與,且表現亮眼,深受台灣觀眾喜愛。本職為演員的黃秋生,曾3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項肯定,今年他則一部以特殊難民主題的電影《白日青春》中飾演的計程車司機角色,3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一直與影帝無緣的他也終於喊出一句:「是時候拿一次主角了。」透露得獎渴望。

更多新聞: 黃秋生機場偶遇1女被讚「演戲很好」  回神驚覺:是林青霞


黃秋生3奪金馬男配 新作入圍最佳男主角喊:是時候換拿影帝了!
黃秋生在新作品《白日青春》中飾演計程車司機角色,獲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圖/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根據《三立新聞網》,香港黃秋生對於這自己這次3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有著不小野心,他在訪問直接喊出:「是時候拿一次主角了。」,表明想要拿一座金馬影帝的心情。不過,他也認為另一位以電影《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的游安順是最有望奪獎的人選,雖然他還沒看過該部電影,但《一家子兒咕咕叫》獲12項金馬獎提名來勢洶洶,所以他猜想這部作品應該比較符合金馬評審的口味,也認為游安順在電影床戲的演出「自己做不出來!」。


黃秋生3奪金馬男配 新作入圍最佳男主角喊:是時候換拿影帝了!
《一家子兒咕咕叫》男主角游安順被黃秋生認為是本次金馬影帝的勁敵。(圖/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演員黃秋生,1980年代出道至今,參與大量影視製作,跨足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甚至綜藝真人秀,演技精湛的他獲獎無數,3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又以電影《想飛》、《無間道》和《頭文字D》的演出,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項肯定,另外,也以1998年《野獸刑警》和1999年《千言萬語》2度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但至今都無緣獲獎,今年他則以新作品《白日青春》3度被提名第5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更多新聞: 《咒》入圍金馬13項:當國產恐怖片不再是票房毒藥 淺談近年台灣恐怖片的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