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沒有老爸真傳?車神舒馬克之子遭車隊釋出 坦言失望但不絕望
舒馬克兒子遭車隊釋出。(圖/翻攝自IG @mickschumacher)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在F1車壇地位難以撼動,奪下7次世界冠軍,日前他的座駕更以1487萬美元拍出,創下F1賽車拍賣最高價紀錄。不過他23歲的兒子小舒馬克(Mick Schumacher),賽車生涯似乎無法像父親一樣順遂,哈斯車隊決定提前與他解約,2年F1生涯無奈暫時畫下休止符。

更多新聞: PLG/「魔獸」首秀考驗!陳建州喊話PLG球迷:我們相約一起進場

小舒馬克菜鳥賽季23站賽事無法取得任何積分,其中3場比賽還發生撞車,整季累積上億台幣的車輛維修費,甚至被譏諷為「維修之王」,新賽季表現也不盡理想,車隊近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小舒馬克在車隊中作為一名車手不斷成長,雖然未來將踏上不同的方向,但團隊成員都希望他的下一步能夠順利。

小舒馬克17日在社群媒體上發出聲明,坦言對於離開車隊感到沮喪,但仍相信自己的才華能在F1車界佔有一席之地,「這將是我在哈斯車隊的最後一場比賽,我不想隱瞞我的失望,儘管如此我還是要感謝哈斯F1和法拉利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這些年技術變得更加純熟,尤其當遇到困難時,更嘉意識到我是多麼熱愛這項運動」,最後他也強調,他心中的火焰為F1而燃燒,將會重回起跑線繼續努力奮鬥。


更多新聞: 送千萬顆球推廣運動 FIFA世足前夕前進象牙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