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57公里馬拉松9小時完賽 法國身障泳將創空前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在阿根廷舉辦的「聖達菲-科隆達水上馬拉松」,出現一名相當特別的參賽者,他是22歲的法國泳將庫林(TheoCurin),他的雙手截肢,幾乎沒有前臂,以9小時完成這場長達57公里的賽事,成為身障運動員的第一人,完賽後當場激動落淚。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賽倒數3天 各隊面臨挑戰大不同

擦防曬、戴泳帽,都由旁人協助,因為他幾乎沒有雙手前臂。法國肢障泳將Theo Curin,來到阿根廷,挑戰這場長達57公里的「聖達菲-科隆達水上馬拉松」。

6歲時因為猛爆性腦膜炎,不得不截肢,但Curin依舊在水中的奮戰,2016年也曾參加里約帕運。沿途有不少阿根廷居民,都大聲為Curin吶喊加油,教練也沿途寫白板激勵,不過他一度因為背痛,中斷比賽。

肢障泳將庫林說,「我必須中途離開因為我的背很痛,因為沿途遇到很多逆流開始覺得很痛,肢障泳將庫林,謝謝Steph(教練)謝謝他的激勵,我沒有放棄,不過我必須要在中途離開一下。」

雖然痛到落淚,但Curin沒有放棄比賽,短暫休息後重返賽道,努力完成剩餘賽事,最後他花了9個小時,成為史上第一位完賽的身障運動員,以第四名抵達終點後,也感性落淚。

教練雷卡特說,「我非常滿意這是很棒的冒險,這很觸動我讓我覺得活著很值得,我很幸運能經歷這一切,我很為Theo(庫林)感到驕傲。」

Curin的教練Lecat自己曾經四度稱霸這項賽事,這回他轉換角色,在一旁協助,子弟兵的努力過程全都看在眼裡,讓他直呼活著相當值得。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被問「是否有信心率雲豹贏球」 他驚反問媒體:你認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