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明好天氣高溫31℃ 週日變天北部、東部有雨稍轉涼
今明兩天好天氣,不過到了週日北部及東部有雨稍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大多穩定,東北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夜晚清晨中南部注意局部霧。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在大台北、東北部體感舒適,預測約25、26度,其他地區仍可達27至31度,好天氣可以到19日,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20日、21日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今氣溫回升雨漸少 週日變天「2區」轉有雨

氣象局指出,今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溫暖而穩定的天氣,不過東北風比昨天稍增強,迎風面的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零星短暫雨,尤其是東北部局部地區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0至22度,體感稍涼,而白天高溫在大台北、東北部體感舒適,預測約25、26度,其他地區仍可達27至31度,溫暖偏熱,應注意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晚外出的民眾請注意氣溫的變化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醒,今天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沿海活動請多留意;未來兩天夜晚至清晨中南部地區都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安全。

至於未來這幾天天氣,氣象局說明,20日、21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2日至24日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東風,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稍易上升;清晨及夜間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低溫15.5℃!北部山區、東部局部雨 週末又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