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大谷翔平全能身手WBC怎安排?日媒「終結者大谷」將壓制世界
大谷翔平確定投入明年WBC經典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MLB天使隊「二刀流」日籍好手大谷翔平,昨天宣布參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隊獲得超強力增援,至於他在隊伍中會扮演什麼角色,在投手方面,日媒推測或許不會拘泥於熟悉的先發,以終結者角色登板也是可能性之一。

更多新聞: 亞洲盃桌球賽/陳思羽力退泰國一姐 勇闖桌球亞洲盃8強

大谷翔平昨天在社群媒體上宣布,球季中有跟監督栗山英樹討論過,正式確定參加明年的WBC經典賽,能夠與各國優秀選手同場競技,以及睽違5年在日本球迷面前打球,都讓他感到相當期待。栗山監督也說,一直都有在跟大谷討論WBC的事,很高興他能為了日本、日本野球以及所有日本的孩子作出這個決定。

日媒《Full-Count》報導提到,2009年WBC日本隊有過先例,投手達比修有從先發投手轉為終結者,最終成功幫助日本抱回冠軍。曾指導過的大谷翔平、達比修有的日本武士隊投手教練吉井理人受訪坦言,本屆賽會有重新分配投手任務的可能性,雖然是一個很大的賭注,畢竟優秀的先發投手,不一定能成為好的終結者,但從大谷身上能夠看到強大的資質。

大谷翔平在大聯盟、一軍美日通算登板148場,僅3場是後援身份出賽,不過2016年洋聯高潮系列賽關鍵第5戰,大谷當時臨危受命客串終結者,面對打擊砲火猛烈的軟銀隊,飆出刷新生涯紀錄的165公里火球,讓場內球迷嗨到最高點。

日媒《Full-Count》認為,大谷擁有一球改變全場氣氛的實力,相信時任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投手教練吉井理人都記憶猶新。大谷或許還是會出現在先發陣容,但WBC短期賽事就像季後賽一樣,與漫長的賽季不同,每個時機點都可能成為關鍵,現在還有時間好好調整,「終結者大谷」有望在WBC壓制全世界。



更多新聞: 魔獸現身健身房球團急發聲明切割? 館長首度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