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尋母!海外孤兒20年後回台灣故鄉 溫情喊話「我愛你」看哭網
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日前邀來2位被收養到海外的孤兒Aaron(圖左)、Jarmo(圖右),他們分享自己的經歷,並表示想尋回原生父母的決心。(圖/翻攝「 台客劇場 TK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如果從小就被父母遺棄,會有什麼感受?長大後是否會選擇和原生父母相認,亦或心懷怨懟,老死不相往來?YouTube頻道「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日前邀請到2位被收養到海外的孤兒Aaron、Jarmo,20年後他們回到故鄉台灣,想尋回親生母親。2人分享對生母的感受,他們皆表示並不會埋怨,只是想說一句「你好嗎」及「我愛你」。而他們在鏡頭前的溫情喊話,也看哭上萬網友,紛紛表示太感動。

更多新聞: 異象不斷!綿羊「詭異轉圈」連走16天 發瘋狂奔疑布陣網揭原因

29歲的Aaron,約在5歲時被美國家庭收養,根據收養紀錄,他是民國82年2月在桃園出生,幼時右臉有像是「台灣圖案」的胎記,幼時他的母親請一名老先生照顧他,並每個月給對方一些錢,但後來Aaron的生母失聯,而老先生年事已高,無力再照顧Aaron,他便被送進孤兒院。

海外孤兒20年後回台灣故鄉 「萬里尋母」溫情喊話看哭網
29歲的Aaron,約在5歲時被美國家庭收養,幼時右臉上有像是台灣圖案的胎記。(圖/翻攝「 台客劇場 TKstory」YouTube)

24歲的Jarmo,根據出養紀錄,可能是民國87年3月出生在新竹,親生父母中有一人或兩人來自菲律賓,Jarmo出生後原本交由張姓婦人照顧,張姓婦人曾想收養但未能如願,後來由政府監護機構辦理出養,2歲時被荷蘭家庭收養。

海外孤兒20年後回台灣故鄉 「萬里尋母」溫情喊話看哭網
24歲的Jarmo,2歲時被荷蘭家庭收養,原生父母疑似來台工作的菲律賓人。(圖/翻攝「 台客劇場 TKstory」YouTube)


林冠廷詢問2人,是否會埋怨拋棄自己的父母,他們堅定的否認,Aaron表示,都特地回來尋找生母了,若是拿來生氣豈不是太浪費?他只想讓媽媽知道,不論過去發生什麼事,他都已經諒解了,只是想了解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也想多了解媽媽和她的人生,更期盼和媽媽分享彼此的生活經歷;而Jarmo則表示,很想知道原生家庭的父母過得好不好,是否有想念他,他渴望和親生父母團聚,並告訴他們:「我愛你。」如果親生父母未來有機會參加他的婚禮,那就再好不過了。

更多新聞: 美女醫師消失1個多月…親揭「離開蘭嶼內幕」!醫護婚紗照太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