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傳統文化藝術! 五洲園掌中劇團中正紀念堂演出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布袋戲是不少人童年的快樂回憶,知名的五洲園掌中劇團,今天下午就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演出,吸引大人小孩紛紛進場,一同欣賞台灣獨特的文化藝術之美。

更多新聞: 環保又好洗!網紅實測清潔「沾咖哩布尿布」 簡單水洗污漬秒消失

濃煙密佈,隨著恐怖的音效響起,蛇妖和虎妖,接連現身,和道士打得難分難捨,原來瘟神青面獠牙,派出妖怪們到處作亂,害得客家庄發生瘟疫,民不聊生。

推廣台灣傳統文化藝術! 五洲園掌中劇團中正紀念堂義演

為了對付青面獠牙,最後村民們決定,將稻草編織龍的形狀,並插上香柱祭拜,請來龍神下凡,成功收妖,幾尊布袋戲偶,在台上打得火熱,震撼的音效,搭配乾冰和噴火等特效,讓大人小孩,看得目不轉睛。

民眾說,「他們在打架的時候超級刺激,還有火。」、「在美國我們沒有這個布袋戲,所以他沒有看過這樣的,我覺得很重要就是,給他看,然後他也可以聽台語。」

台上賣力演出,台下座無虛席,不只老一輩的民眾進場回憶,更有國外面孔,拿起手機和相機,捕捉這難得的一幕,對台灣傳統文化讚嘆不已,而這些戲偶幕後的配音員,原來都是靠現年已經72歲的,五洲園掌中劇團長黃文郎,一人分飾多角,一演就是一個多小時。

推廣台灣傳統文化藝術! 五洲園掌中劇團中正紀念堂義演

五洲園掌中劇團長黃文郎表示,「要年輕一輩來接受,他沒有去看過啊我就不認同,舞台戲要讓它代代能夠生存,真的政府一定要重視。」

為了和年輕一輩推廣布袋戲,黃文郎並不喊苦,趁著假日午後,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布袋戲演出,要延續著這項台灣獨特的文化藝術之美!

更多新聞: 再見團團!動物園明星聲勢14年不墜 曾創一年吸360萬人入園看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