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團團!動物園明星聲勢14年不墜 曾創一年吸360萬人入園看牠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於11月19日下午1點48分與世長辭,讓許多喜愛他的粉絲們相當不捨。(圖/翻攝「台北市立動物園」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於11月19日下午1點48分與世長辭,據悉,牠在9、10月進行兩次腦部MRI(磁振造影),證實有腦部病變後,雖然在中國專家來台探視後一度好轉的跡象,但從11月18日開始卻接連經歷4次癲癇,最終在園方與專家共同商議後,決定含淚放手,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沒有痛苦地離開。

更多新聞: 用米酒按摩!他體驗超重口味「一指撥筋」 手撥臀部瞬間痛到靜音


再見團團!明星聲勢14年不墜  曾創一年吸360萬人入園看牠
團團在9、10月進行兩次腦部MRI(磁振造影),證實有腦部病變。(圖/翻攝「台北市立動物園」Facebook)


18歲的動物明星團團,是在2008年從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跨海來台,當時中國方面組成「贈台熊貓挑選專家組」,依據「健康、活潑、可愛」的標準挑選出團團和圓圓,並由長榮航空747客貨機艙打造「頂級熊貓專艙」,以最高品質的無噪音環境將牠們安置到園區內,而牠們初到台灣時,大熊貓展在短短34天內,就創造突破50萬的參觀人次。

再見團團!明星聲勢14年不墜  曾創一年吸360萬人入園看牠
團團從5歲開始在台灣慶生,每年院方都會為牠跟圓圓客製蛋糕。(圖/翻攝「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在團團與圓圓來台的14年間,園區時常在網上分享牠們有趣的生活日常,無論是趴著發懶或是活潑打鬧的模樣,都深深烙印在民眾心中,而每年牠們的生日,不只園方會為牠們慶生、準備蛋糕,民眾也總是興奮獻上祝福,如今團團因病過世,許多台灣人都感到非常不捨,在網上留言表示「謝謝團團給大家快樂可愛的回憶」、「心痛到極點」、「團團寶貝,你是個勇敢的鬥士」、「希望團團在天上可以快樂的吃竹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團團今日離世 園方曝「圓仔」配對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