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團團今日離世 園方曝「圓仔」配對狀況
團團今日離世。(圖/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時出現癲癇症狀,2個月來都未曾發作,正當慶幸身體似乎逐漸好轉,17日晚間卻又突發4次癲癇,園方今(19)日證實團團今下午13時48分心跳停止離世。關於團團小孩圓仔配對的狀況,園方表示,都有在跟中國溝通,另外,每年都有大貓熊繁育技術的委員會,針對適合配對的個體進行一些建議,所以(園方)每年都有為圓仔爭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團團遺體怎麼處理? 園方:牠有歷史印記「可能會做成標本」

團團今日離世,台北動物園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有記者問到,是否會再跟中國接洽新的貓熊?對此,園方表示,團團的案例,後續有些處置會跟中國保持密切的溝通,園方也希望所有資料可以確實的保存,讓大貓熊照顧方面,彼此可以藉由交流來提升。

另外,記者也問到,會不會讓圓仔、圓寶出國交流,以及圓仔配對的狀況,對此,園方表示,目前都有在跟中國溝通,而這也需要回歸到大貓熊的族群管理,所以每年都有大貓熊繁育技術的委員會,針對適合配對的個體進行一些建議,所以每年都有為圓仔爭取,希望這方面(配對)委員會可以給最好的建議,園方也會積極去促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團團」癲癇發病用藥後醒來仍痛 園方親說明放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