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團團遺體怎麼處理? 園方:牠有歷史印記「可能會做成標本」
針對團團遺體處理,園方表示,牠有歷史印記「會盡力保留全部」。(圖/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時出現癲癇症狀,2個月來都未曾發作,正當慶幸身體似乎逐漸好轉,17日晚間卻又突發4次癲癇,園方今(19)日證實團團今下午13時48分心跳停止離世。針對「後事」的部分,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目前在討論是否能做成「生態例子標本」,也希望皮毛品質可以被維護住。

更多新聞: 潘孟安請假投入輔選 喊話:一起讓周春米順利接棒

曹先紹表示,所謂的後事,人跟動物不是完全相同,過去比照在動物園服務很久的個體,有的是保留部分皮毛、骨骼標本,有的是全部保留,所以像團團這種有歷史印記的個體,「會盡可能保留全部的皮毛、骨骼」。

曹先紹說,動物園會希望知道來龍去脈,所以會進行病理解剖,這是動物園的規矩,另外也會請專業團隊協助,因為從外觀上不見得能看到全部的資訊,因此從病理解剖了解更深入的資訊。

曹先紹表示,在做完之後皮毛、骨骼會盡可能的保存,目前也在討論是否能做成「生態立肢標本」,當然也希望皮毛品質可以被維護住,除此之外比較新的就是活體細胞保存,會在同仁的努力下,能保存的盡力保存。

更多新聞: 陳時中大遊行明登場 蔡英文喊話民眾:站出來展現想讓台北更好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