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水溝蓋驚見「高紅安」神秘印字!高雄人愣:整排都是…真相曝光
一名網友發現家門前的水溝蓋竟跟上時事,一整排都寫著「高紅安四B」,笑翻全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陷入詐領助理費,將加班費變公積金的「小金庫」風波,北檢分案交由查緝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也掀起全國關注。一名網友發現家門前的水溝蓋竟跟上時事,一整排都寫著「高紅安四B」,有人笑說「原來水溝蓋也有菲桃菲(斐陶斐)的…」,對此,水溝蓋印有「高紅安」的真相也曝光。

更多新聞: 換二手車挖出「一大疊驚喜」 老司機全陷回憶殺:以前可當現金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分享一張水溝蓋照片,只見水溝蓋上寫著「高紅安四B」,原PO表示,「今早才發現,躺在我家門口13年的水溝蓋!我們整條街都四B,我沒刻意選哦」,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全網熱議。

13年水溝蓋驚見「高紅安」神秘印字!高雄人愣:整排都是…真相曝光
網友驚見家門口的水溝蓋上寫著「高紅安四B」。(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一出,不少網友笑說「怪不得被踢爆...我指的是鐵板」、「原來水溝蓋也有菲桃菲(斐陶斐)的…」、「一定是先知」、「高雄的水溝蓋都這麼兇的嗎」、「所以那一區的住戶薪水要上繳到小金庫嗎?」、「這個水溝蓋可能會引誘你深入,然後將你一舉殲滅」、「問看看它有沒有小金庫」、「水溝蓋也跟得上時事(?」。

不過,許多高雄人表示,「明鳳那一帶的水溝蓋都是高紅安」、「我們家這邊是一A,之前也在想要不要po」。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高紅安」水溝蓋可追溯至高雄港務局1975年10月研擬的「大林商港區預定地遷村計畫」,鳳山、小港附近的民眾從紅毛港一帶遷村而來,「高」指的是高雄、「紅」是紅毛港遷村,「安」則是安置住戶的意思。

更多新聞: 不熟友人婚宴「霸氣包6000」新娘驚呆!內行曝1關鍵:基於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