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美高層互動 賀錦麗與習近平APEC場邊簡短談話
習近平與賀錦麗於APEC領袖峰會期間會面。(合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18日在泰國曼谷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9)日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場邊會談,習近平指出,希望雙方進一步互相了解,減少誤解、誤判,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的軌道。

更多新聞: 疑無視泰總理伸手想握手 習近平戰狼作風惹非議

《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在曼谷出席APEC領袖峰會非正式會議期間,應約和賀錦麗簡短交談。

報導提到,習近平表示,他和美國總統拜登在印尼的會晤富有戰略性和建設性,對下階段中美關係具有重要指導意義。他說,希望雙方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的軌道,希望賀錦麗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賀錦麗則說,兩國元首剛剛舉行成功會晤,美方不尋求和中方對抗或衝突,雙方應在全球性問題上開展合作,保持溝通渠道暢通。

更多新聞: 上映《流麻溝十五號》遭留言攻擊 南投戲院無奈提前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