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團團」病情惡化今離世 柯文哲:謝謝牠陪伴台灣人成長
「團團」病情惡化今離世,柯文哲:謝謝牠陪伴台灣人成長。(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下午13:48心跳停止離世,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也發文哀悼,謝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你更豐富美好,我們的記憶也是」。

更多新聞: LIVE / 大貓熊「團團」昨晚4次癲癇 動物園說明最新病況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表示,「團團」出現的病情惡化趨勢,醫療照管團隊在討論後,決定盡速幫團團進行CT斷層掃描及相關生理指數檢查。根據CT及生理指數研判,「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因此,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仍共同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了,園方今證實團團今下午13:48心跳停止離世。

柯文哲發文哀悼,大貓熊團團從前天開始出現多次癲癇,病情持續惡化,醫療照管團隊在討論後,決定盡速幫團團進行CT斷層掃描及相關生理指數檢查。根據CT及生理指數研判,團團的病況已經不可逆,即使再加強藥物,牠也無法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共同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下午1:48分,團團心跳停止,不會再繼續痛苦了。

柯文哲感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你更豐富美好,我們的記憶也是。團團再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團團後肢無力躺地畫面曝 4次癲癇用藥後病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