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賀錦麗會晤 張忠謀:她重申「美國對台幫助決心」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也在曼谷下榻飯店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關於會晤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張忠謀表示,她重申了台美國對幫助台灣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被質疑公民複決玩兩面手法 侯友宜:我支持18歲公民權

張忠謀除了昨天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APEC場邊進行雙邊會談,他今天也會晤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兩人親切交談並合影。張忠謀今日舉辦國際記者會,他說到,這次奉總統蔡英文之命(前來參加APEC),明天就要離開,很愉快且跟許多領袖見過面,所以成果相當圓滿。

關於與賀錦麗會面,張忠謀也提到,賀錦麗對於晶片特別有興趣,她非常歡迎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自己則表示,台積電也請到了美國商務部長參加12月6日開幕典禮,值得一提的是,張忠謀說到,賀錦麗也重申美國對幫助台灣的決心。

更多新聞: 超商地瓜架驚見「車輪餅」老饕曝口感!網笑「整死店員」:變小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