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機車公寓」公設有車道 機車可直騎上樓抵達家門口

民視新聞/鄭筑勻、吳俊德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有一處住宅奇景,約莫50年的4層公寓,騎機車就能抵達各層樓的家門口,原來是以前家庭代工盛行,有車載貨方便,因此出現全台少見的車道公設。不過房仲表示,機車公寓大多位於狹窄巷弄裡,加上噪音影響,因此讓房價低於市場行情。

更多新聞: 美股主要指數小升 道瓊指數「下跌不到0.1%」

新北市三重區,有一處50年左右的公寓,有著全台少見的車道公設,不管你家在幾樓,騎摩托車就能抵達家門口。

狹窄巷弄裡,轉彎進入4層樓公寓,迎面而來的不是一格格樓梯,竟然是細細長長的車道,約百戶居民,有人拖著菜籃車緩緩上坡,有人直接騎機車上樓。

罕見「機車公寓」公設有車道 機車可直騎上樓抵達家門口

住戶vs.記者說,「方便啦,會不會覺得比較吵,吵是白天。」

住戶說,「不會啦沒多吵,另一邊有公車在走比較吵,這裡摩托車可以上來很方便,大家很喜歡住這邊。」

居民表示,60年代家庭代工盛行,有車載貨較方便,因此選擇車道公設,加上附近有市場、捷運和高速公路,生活機能好,一住就是從年輕到退休。雖然彼此敦親睦鄰,不過機車噪音頻繁,又時常需要會車,房仲認為,房價恐怕打折扣。

房仲業者劉明田表示,「這樣特別的物件,雖然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但居住品質也可能因為噪音影響,房價也不會因為便利性而有所增值,成交價大部分都落在,每坪35萬到40萬。」

罕見「機車公寓」公設有車道 機車可直騎上樓抵達家門口

看看雙北市,除了新北三重的福樂公寓,台北市吉林路上,也有一處4層樓住宅,主打沒有電梯,也能享有電梯的便利性。全台少見的機車公寓,雖然改建價值不高,但都市奇景也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

更多新聞: 不務正業的火雞肉飯店!最熱賣品竟是「焦糖奶茶」 老闆笑:客人必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