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工廠遭中共強行停電!時評員點與「貪汙」有關 怒批:藉此索賄
近年台商在中國設廠遭到強行斷電,時評家劉大聖認為這是種貪汙手法,中共藉此向各企業索賄。(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自1980年中國改革開放之後,台灣商人陸續到中國設廠、投資,台商數目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成長,近年卻傳出台灣工廠遭到中國政府強行斷電、阻礙發展的消息,對此,反共時評家「劉大聖」推測,中共的發電機制與貪汙有很大的關係,甚至大膽指出,中國會利用控制電力,作為一種索賄的手段,同時也迫害一些外來的競爭對手。

更多新聞: 籲青年審思票投國民黨後果 曹興誠:恐為中共統一台灣鋪路

台商工廠遭中共強行停電!時評家點與「貪汙」有關 怒批:藉此索賄
中共不顧經濟發展,強行截斷對台商工廠的供電,劉大聖認為可能跟貪汙有很大關係。(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近日,時評員劉大聖在推特(Twitter)看到一名台商自白的影片,內容訴說中共不顧台灣工廠發展以及中國經濟,強行通知斷電,劉大聖指出中國政府斷電有兩個原因,除了要求環保,耗電量只能達到某一標準之外,最大的可能因素是與「貪汙」有關,劉大聖說明,台商、日商、美商等外國企業,都是分布在不同區域,而中共掌控著這些特定區的電力控制,可能藉此迫害些競爭對手,甚至是向對方索賄,若是不按照政府的要求,就在某天的某個時段強行斷電處理,影響企業的在地發展。
台商工廠遭中共強行停電!時評家點與「貪汙」有關 怒批:藉此索賄
習近平在過去執政期間得罪太多人,若是現在下台極可能遭到報復,因此會想方設法鞏固地位。(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劉大聖接著分析,習近平在中國當了10年皇帝,還要再繼續連任的原因,大聖認為,習近平過去得罪了太多人,若是下台底下的人將不再對他忠誠,甚至極有可能面臨報復、暗殺等情形,劉大聖表示「人走茶涼」,以前中國總書記胡錦濤為例,即便過去權勢再大,最終還是落得被拉出會場的處境,雖然習近平在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繼續擔任國家最高領導人,但近年他的獨裁蠻橫手段,也開始讓台商覺醒,此次的停電事件,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更多新聞: 張忠謀結束APEC任務 證實與習近平互相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