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台灣衝擊排全球第7 專家:賠償機會渺茫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鴻宇 台北報導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無預警聲請破產,各國都傳出嚴重災情,根據FTX幣價網站流量調查,南韓、日本和新加坡,每月平均有22萬人、探訪使用,是損失最重的前三大國家,台灣則排名全球第7,現在國內不少受災戶,要組成自救會,尋求法律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齡駕駛釀禍!日本97歲老翁開上人行道 撞死1女

看著驟降曲線,在幣圈投資5年的Kevin,怎麼也沒想到,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一夕破產,上百億資產憑空蒸發。如今對比過去超級盃中場,所播放的FTX廣告,更顯諷刺,因此決定召集7千多人,組成自救會,尋求法律協助。

不只台灣受災戶心慌慌,各國投資人也都損失慘重。根據調查,南韓、日本、新加坡,是探訪FTX交易所線上系統的前3大國家,每月平均使用人數超過22萬人,台灣約15.53萬人,排名全球第7,光是今年前8月,台灣的交易金額,約有15億規模,估計全台有50萬人受害,爭議金額恐上看百億。
儘管賠償機會渺茫,不過專家建議,仍可先尋求法律管道、申請債權申報,央行也在臉書,引用前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主席說法,指出FTX破產案與龐氏騙局極其相似,再次提醒投資人,務必提高警覺,評估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轉身就走恩恩爸「心死」 林佳龍:用選票給恩恩案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