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轉身就走恩恩爸「心死」 林佳龍:用選票給恩恩案真相
林佳龍痛批,侯友宜一意孤行,令人不可思議,給一個真相這麼難嗎?他呼籲,新北市民用選票給恩恩案一個真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北市男童恩恩因確診病逝已7個月,恩恩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他昨貼出紀錄片內容提到「我們悲戚,因為我們得不到真相」。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被問到恩恩爸的控訴時避答轉身離開。恩恩爸聽聞侯友宜反應後,今(20)日在臉書發文悲戚表示「我真的心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痛批,侯友宜一意孤行,令人不可思議,給一個真相這麼難嗎?他呼籲,新北市民用選票給恩恩案一個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聽到「恩恩」掉頭就走 恩恩爸:我真的心死

恩恩爸昨透過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從恩恩媽打電話求救到恩恩爸追求真相的紀錄片,恩恩爸說,「我們全家被這個政府冷漠暴力對待,他們想要極力的掩蓋這些事實」,影片內容也提到,「我們悲戚,因為我們得不到真相」。3分多鐘的影片惹哭一票網友紛紛留言「淚流滿面了!」、「跟著流淚,看影片第一個畫面鼻子就酸了」、「感到心碎」。

然而,侯友宜昨天下午受訪時再回答選戰相關議題並說謝謝大家後,記者又追問,「恩恩爸控訴新北市府極力掩蓋真相」。侯友宜則避答未停下腳步,直接轉身離開。

恩恩爸聽聞侯友宜反應後,今再透過臉書發文,侯友宜市長被問到恩恩的事情時,竟選擇直接轉頭離開,「我真的心死,我想侯市長已打算永遠不理會我的聲音了」,想到這裡,恩恩爸覺得應該要公開感謝,這一路上協助的人,而且非常希望關心恩恩的朋友,也去行使投票權,投給這些人。侯友宜今上午再被問到恩恩爸時說,理解家屬心情,好好把政見論述讓大家清楚,好好做事。

林佳龍今到新莊區車隊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侯友宜昨天轉身就走, 今天說可以理解家屬心情?林佳龍痛批,侯市長每次講可以理解家屬心情,當事人都非常悲憤,有點說「跟你強、很霸」。

林佳龍說,侯友宜一聽到恩恩案他直接轉頭離開,恩恩爸才在臉書寫這一幕看在他眼裡是心死,哀莫大於心死,當恩恩爸認為侯友宜已經不願意任何聽任何心聲,這是當事人感覺,「怎麼侯市長還是可以一意孤行,令人不可思議」。林佳龍指出,這成為一個模式,不是只有恩恩爸,還有被警察當痛緝犯報打的黃先生,及被拆掉工廠溫仔水圳中小企業,大家都是無語問蒼天,「侯市長給一個真相這麼難嗎?」

林佳龍痛批,這件事已經7個月,行政調查小組是可做的事情但就是不做,就說在司法調查,恩恩爸的心情全國人都看在眼裡,「感同深受的是有同情心的人不是侯市長,他的冷酷無情在這個案子上表現無遺」。林佳龍說,希望能夠幫恩恩做一件事,就是追查真相、討回公道,恩恩爸訴求不是誰一定要怎麼樣,而是81分鐘救護車才到然後恩恩離開了,這件事情能夠有妥善處理,可是侯友宜提到恩恩案3個字掉頭就走,這讓很多人很心痛。

林佳龍指出,他會更努力贏得新北市長選舉,希望新北市民手中握有這一票,「這一票會決定,我們是要讓一個聽不見,也不願意聽人民聲音的市長繼續用選票宣稱他得到民意支持,還是很慎重把握手中這張選票,讓恩恩案能夠有真相」,新北市民是唯一有機會給恩恩案一個真相,讓侯友宜知道怎麼樣謙虛和傾聽人民心聲,不再是行政專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悲戚控訴「得不到真相」 侯友宜被追問反應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