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恢復實體舉辦? 「這公司」取消尾牙改發1萬獎金

民視新聞/易俐廷、郭文海 台北報導

明年農曆年來得比較早,不少企業都已經在籌備尾牙,像是緯創、仁寶以及富邦金,都會在明年1月舉行實體尾牙,不過有些企業因為考量疫情不穩定,取消大型尾牙活動,像是華碩就罕見宣布,將取消實體及線上尾牙,不過每位員工可以拿到1萬元獎金。

更多新聞: 鴻海研究院量子機器學習獲突破 提貧瘠高原現象解方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2022.1.20)說,「線上派對正式開始。」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率領高層,身穿紅色西裝外套,首度舉辦線上尾牙,但這樣的場景,這回確定看不到了。

尾牙恢復實體舉辦? 「這公司」取消尾牙改發1萬獎金

考量疫情反覆不定,再加上籌辦時間太過倉促,今年華碩罕見取消實體和線上的尾牙,而是改發給每位員工1萬元,再加上1月份也會舉行摸彩活動。

華碩員工表示,「我不清楚耶,對,獎金也不錯呀。」、「我覺得都還蠻不錯的耶,因為其實我兩個都喜歡耶,有那個現場可以吃尾牙的活動也蠻好的,沒有我都沒中過。」

尾牙恢復實體舉辦? 「這公司」取消尾牙改發1萬獎金

其實不只華碩,其他企業有的因為習慣改變,有的因為擔憂疫情,也不舉行尾牙,像是台塑集團已經連續3年沒實體尾牙,裕隆集團往年都在裕隆城場地辦,動工後改由各公司獨立舉行,台新金、兆豐金及國泰金,也改由各單位自行辦理。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那當然很多同仁在反映說,熬了3年了可不可以舉辦實體的尾牙,不要有太多人都群聚啦,因為萬一真的發生大規模的感染,也會影響工作的效率。」

尾牙恢復實體舉辦? 「這公司」取消尾牙改發1萬獎金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22.01.24)說,「希望我們明年可以擺脫疫情。」

今年初風光舉行線上嘉年華的鴻海,目前尾牙形式還在研議中,不過六角國際,確定會在年底舉行,緯創、仁寶,及富邦金,都會在明年1月辦尾牙,王品則是會分5場次進行,只是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熱鬧的尾牙活動也出現式微,不少企業轉而用補助方式,慰勞員工辛勞。

更多新聞: 中鋼10月稅前淨損14億 翁朝棟:估12月庫存去化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