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挺誰續燒!棄林保高? 余邦彥倒戈挺高虹安!林耕仁喊戰死沙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選戰,棄保效應會不會發酵,成為結果的關鍵指標。國民黨籍的副議長余邦彥日前帶著數十位里長出席高虹安的造勢晚會,沒想到竟被發現名單膨風,雖然高虹安堅稱,里長是她和余邦彥去邀請的,只有少部分因為壓力沒有出席,又被多位里長打臉。余邦彥今天發出聲明,要大家集中選票,投給高虹安,公開倒戈。

更多新聞: 快新聞/ 里長「被出席」造勢場? 高虹安不耐:少部分因壓力不能來

高虹安晚會主持人(11.19)說,「80位現任的里長喔。」

選前超級星期六高虹安的造勢大會,宣稱70、80個里長出席,卻被抓包是膨風,有重複的、有沒答應的,連候選人都拿來充數,話題連燒兩天,里長們快爆炸。

即便已經有里長現身說法,但高虹安仍然堅稱沒有錯。

里長挺誰續燒!棄林保高? 余邦彥倒戈挺高虹安!林耕仁喊戰死沙場

高虹安和柯建銘口中的余邦彥,就是國民黨籍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高虹安造勢晚會當天,他帶著里長親自現身,現場還有國民黨籍的新竹市議員陳啟源,余邦彥毫不掩飾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支持能打敗民進黨的人,要大家集中選票,投給「高虹安」。

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許修睿議長是我,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余邦彥是我競總總部後援會總會長,我們從來在這個選舉當中,大家合作愉快,我也謝謝他們對我競總的支持。」

里長挺誰續燒!棄林保高? 余邦彥倒戈挺高虹安!林耕仁喊戰死沙場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新竹全國平均學歷最高,平均收入最高平均年齡最低,是一個自主性很高的地區,選民結構特殊所以坦白講,常常不是不是說副議長帶誰,應該是倒過來的民意的趨向。」

隨著選戰進入最後關鍵時刻,棄保態勢越來越明朗,人還在戰場上廝殺,隊友卻已經倒戈投奔敵營,林耕仁的心痛不難想像。

更多新聞: 《孟琦嘎哩供》藍綠白選前決戰星期天之巔:全台矚目北市竹市E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