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在抓漏竟打穿牆壁? 屋主控對方竟回「只是剛好」

民視新聞/林彥君、梁駿樂 新北報導

抓漏、修補引發鄰居之間的糾紛!新北市三重一名鄭小姐,指控隔壁的鄰居,找水電師傅來抓漏,沒想到,施工時卻打穿牆壁,讓她家的馬桶後面,出現一個大洞,而且,對方拒絕賠償,還說「打穿只是剛好」,要鄭小姐直接報警,讓她相當生氣。

更多新聞: 男子紅燈右轉通緝犯身分曝光... 偷電纜線還藏毒品

指著廁所牆壁地板,水泥磚塊東拼西補,好端端地浴室,怎麼突然被鑿出一個大洞。

受害屋主提供當時照片,還沒補上紅磚頭的時候,還能清晰可見隔壁鄰居的燈光,難道是鑿壁借光嗎?

受害屋主鄭小姐表示,「我也是很驚訝說,抓漏就抓漏怎麼可以打一個洞過來,本來是一個洞後來是越來越大,還想要在我們臉盆旁邊再打一個大洞。」

屋主表示,11月10日,隔壁鄰居在抓漏,但施工過程,竟然打穿她家廁所牆壁,向施工的廠商反應後,沒想到對方態度消極,還嗆說,打到是難免的,無法復原。

鄰居家在抓漏竟打穿牆壁? 屋主控對方竟回「只是剛好」

受害屋主鄭小姐提及,「之前已經有漏水的問題,現在找到是共管問題,廠商幫我們打一個洞之後,變成說洗澡的時候,跟使用廁所的時候要很小心,很怕哪一天水就流過去,抓漏不應該直接打穿過來我們家,而且重點是要先跟我們講,不能直接打穿過來,既然你打穿對方家裡來,你應該要負全責任,不是這樣事後不理。」

實際詢問專業的水電師傅,其實抓漏修補的過程中,鑿破牆壁的情況,還真的是經常遇到。

水電師傅范清福回應,「當然我們會看現場是如果說兩個管子是靠得很近,我們在挖的時候會盡量小心一點點,但真的是挖破的話,我們還是會幫對方負責,不會說置之不理。」

律師游嵥彥表示,「如果該名水電工在維修過程中,明知道維修的範圍,會超過牆壁中心點分界的話,就必須事先取得隔壁屋主的同意,否則就是侵害隔壁屋主的所有權。」

鄰居家在抓漏竟打穿牆壁? 屋主控對方竟回「只是剛好」

家裡牆壁無故被鑽出一個大洞,屋主當然會生氣,而且原本就有計畫要重新裝潢家裡的鄭小姐,現在計畫不僅被打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南向57K大溪「9車追撞」 後方回堵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