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交社F-86軍刀機塗裝亮相 「重現」雷虎小組光輝歲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裏,一架F-86戰鬥機,噴塗回復雷虎表演機塗裝,正式亮相。市長黃偉哲特別到場揭幕,強調台南不但是雷虎的故鄉,水交社更是雷虎小組的家。如今這架軍刀機披上華麗的雷虎小組塗裝,不但讓民眾可以一覽戰機的英姿,也能夠回想過去,那段空軍健兒,保衛國家領空的光榮歷史。

更多新聞: 曝自己就接了4、5通疫苗掮客來電 王必勝:我們職責就是做好把關

小朋友的大鼓表演響徹雲霄,就是爲了這架,雷虎塗裝的F-86戰鬥機正式亮相,拉開序幕。

其實F-86戰鬥機,對過去住在水交社眷村的居民來說,並不陌生,它不僅承載過往雷虎小組,在台南的光輝歲月,做為F-84戰鬥機後接裝的後繼機,F-86戰鬥機性能更為優異,在以往台海空戰史上,屢建功績。也曾由雷虎小組,駕駛到菲律賓和美國等地表演,展現優異技術,獲得國際航空界讚許。

台南水交社F-86軍刀機塗裝亮相 「重現」雷虎小組光輝歲月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水交社就是我們空軍的眷舍,也是雷虎小組的眷舍,所以說很多的空軍弟兄們,都有講不完的故事,也可以讓許多好朋友,觀光客市民朋友共同來分享,將來也更要豐富我們的館藏,以及豐富我們的水交社,眷村文化的展現。」

這架飛機原來是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在水交社文化學會熱心告知下,得知有學校要移置戰機,在各方建議、民代關心以及市長黃偉哲的全力支持下,終於成功卸運到水交社文化園區裡。隨後也進行組裝和整飾噴塗,為了紀念雷虎小組的風光歲月,戰機機身上塗裝了黃黑格紋的裝飾腰帶,格外顯眼。

退役資深士官長古旺金說,「各聯隊都有它的特色,那雷虎做為一個表演的小組,他為了要吸引目光,那我們台南用黑黃,然後加上有雷虎的隊徽,更見特色。」

台南水交社F-86軍刀機塗裝亮相 「重現」雷虎小組光輝歲月

如今英姿煥發的F-86戰鬥機,透過展示帶領大家,重回光榮的空軍戰史,和過往水交社的眷村記憶,水交社文化園區自從2019年底開幕以來,一直是台南市眷村文化推廣,以及親子休憩的熱點,園區裡還有F-5E戰鬥機,讓參訪遊客都不免驚喜的和戰機合照留念,吸引許多親子駐足。

更多新聞: iPhone15要出摺疊機? 將增「超繽紛3色」外型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