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宣布戒菸!前3天暴躁想打人差點放棄 曝1改變笑喊:也沒那麼難
知名實況主「Toyz」宣布戒菸,並錄影記錄過程,前3天一度按耐不住差點放棄,到12天之後反而覺得改變也沒那麼難。(圖/翻攝「Toyz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民眾菸癮問題嚴重,經衛生福利部資料,國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不少人為了健康已開始實行「戒菸」計畫,然而戒除掉菸癮過程不易,需要相當大的恆心才可能成功,知名實況主「Toyz」近日也發出了他決定戒菸的聲明,並用影片記錄下來,從開始到結束總共花了14天時間,他坦承這是做過「最難的決定」,而在開始實施計畫後,過程竟發生超乎他預期的變化!

更多新聞: 54歲伊能靜自拍照「撞臉狄鶯」?歐洲放風哈上「這一根」網嚇呆

Toyz宣布戒菸!前三天暴躁想打人差點放棄 坦承是「最難的決定」
戒菸過了兩天,Toyz已漸漸忍不住慾望,只能靠著意志力來壓制衝動。(圖/翻攝「Toyz 」YouTube)
Toyz透露小時候很討厭菸味,每當家人抽菸時都會故意咳嗽提醒對方,想不到在長大後自己也染上菸癮,活成最討厭的樣子,因此決定戒菸,在一開始的兩個小時還沒有什麼特別感覺,過了六個鐘頭後開始心情煩躁,甚至想要打人,Toyz表示,為了控制想抽菸的慾望,嘴巴會一直想要吃東西,過了72個小時,Toyz已快忍不住吸菸的衝動,甚至坦承可能會戒菸失敗,每天都是用意志力壓制想抽菸的慾望,頭腦思緒變得很不清晰。
Toyz宣布戒菸!前3天暴躁想打人差點放棄 曝1改變笑喊:也沒那麼難
Toyz戒菸到後期發現體重也跟著下降,這讓他的信心大增,對香菸的慾望也不像前幾天那麼強烈。(圖/翻攝「Toyz 」YouTube)
在計畫進行到第11天後,Toyz表示對於香菸的慾望,已經比前10天減緩很多,而且發現體重有銳減,心理超級開心,開玩笑說:「沒事不要亂戒菸,除了可以爽以外,還可以瘦身!」到了第14天終於戒菸成功,Toyz坦承這段日子非常的艱辛,前面3天非常痛苦,到了第7天後就是單純靠意志力在支撐,他也指出,以往浪費很多時間在香菸上,沒有抽菸後感覺時間反而變多了,也下定決心,未來不再碰任何會上癮的東西,也希望透過錄下的影片,能幫助有菸癮的民眾們成功戒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更多新聞: 吸菸恐引發黃斑部病變甚至永久失明!二手菸風險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