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升息緊縮再起!「電子金融利多不漲」台股上攻面臨壓力
台股今(21)日終場下跌55.6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股今(21)日終場下跌55.6點,收在14,449.39點,成交量萎縮至1,770.34億元。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指出,受到上週美股普遍壓回影響,台股今天表現不甚理想,電子強勢類股轉弱,金融股也不再領漲,台股短期面臨壓力,要維持攻擊架構難度相對高。

更多新聞: 台股反彈兩千點!短線還有行情? 分析師點出「要看這個」

1.升息緊縮再起台股漲多震盪轉弱

翁偉捷表示,台股若要往更高的位置攻擊,必須要有成交量加持,至少要有2,200億以上的水準,今天台股出現量縮走勢,交易量萎縮不到1,800億,顯示對於這波反彈急行軍出現戒慎恐懼,短波段雖然跌幅不大,在高檔狹幅震盪整理,但在成交量退潮狀況當中,要維持攻擊架構難度相對較高。另外在上週新台幣出現微幅止升回貶態勢,外資持股有些鬆動,在整個籌碼面、成交量無法擴增情形下,台股後續上漲壓力相對大。

2. 電子權值利多不漲基本面疑慮增

在電子股部份,翁偉捷指出,聯發科(2454)走勢特別值得留意,拉出蠻明顯的回檔修正,配合上台積電(2330)今天的壓回,半導體產業領漲指標出現利多不漲的格局,整個電子股表現就會受到比較大的壓力。

台股看民視/升息緊縮再起!「電子金融利多不漲」台股上攻面臨壓力
半導體產業領漲指標出現利多不漲的格局。(圖/民視新聞)


3. 金融不再領漲反應基本面含隱憂

另外在金融股方面,翁偉捷提到,金融類股表現攸關台股是否有再攻擊的機會,英國央行宣布相關緊縮政策之後,英國對於未來財政緊縮狀況相當明顯,對於我們在英國有龐大轉投資的金融類股,形成後勢長期反壓, 金融股連續壓回第4天,同樣出現利多不漲態勢,本週登場的法說會,配息狀況值得關注,會不會出現明顯調整,尤其國泰金(2882)啟動現金增資,也會影響後續股價發展。  


4. 長空趨勢難扭轉反彈成為逃命波

最後,翁偉捷強調,電子強勢類股轉弱、領漲指標金融股也出現不漲現象,整體結構有劣化趨勢,短期來說,台股還是有面對到壓力的情況。

台股看民視/升息緊縮再起!「電子金融利多不漲」台股上攻面臨壓力
翁偉捷認為,長空趨勢難扭轉反彈成為逃命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反向ETF、華航與友達 買金融股和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