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新迅鯤晶片 搭載Chromebook明年首季上市
(圖取自facebook.com/MediaTekTaiwan)

聯發科今天宣布,新推出兩款專為Chromebook打造的迅鯤Kompanio 520和Kompanio 528晶片,搭載的Chromebook將於2023年第1季上市。

更多新聞: 台積電美國廠12月移機典禮 張忠謀:美商務部長將出席

聯發科(2454)表示,高能效、高性能和穩定連網是使用者體驗的核心,也是聯發科Kompanio晶片的優勢所在;聯發科為Arm架構Chromebook的全球第一大晶片供應商,將提供完整的價位選擇。

Kompanio 520和Kompanio 528搭載8核中央處理器(CPU),其中包含兩顆Arm Cortex-A76核心以及升級版雙核繪圖處理器(GPU)。Kompanio 520中的Arm Cortex-A76核心頻率可達2GHz,Kompanio 528中的Arm Cortex-A76核心頻率更達2.2GHz。

聯發科指出,Kompanio 520和Kompanio 528將為入門使用者打造順暢體驗,可以盡情瀏覽網頁、沉浸於雲端遊戲、線上播放影音、使用Google Play App,並享受全天候電池續航。搭載兩款Kompanio晶片的Chromebook產品將於2023年第1季上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升息緊縮再起!「電子金融利多不漲」台股上攻面臨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