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紮營生火 9人燒高山杜鵑取暖

(民視新聞:王云宣、張家維 南投報導)
實在是太可惡了!有民眾日前到合歡山東峰,目擊有人焚燒高山杜鵑的樹枝取暖,警方到場制止,發現這9人,不但違規紮營、生火,還攜帶寵物上山,他們坦承太冷燒樹枝取暖,但否認砍高山杜鵑,警方訊後仍依違反森林法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登山隊雪山燒垃圾 目擊山友怒PO網

有民眾19日前往合歡山東峰,目擊一群登山客,違法生火,警方獲報到場,發現這9人,其中6人為外籍人士,3人為台灣人,不但紮營生火,甚至還攜帶犬隻上山,依據國家公園法,搭設帳棚可罰1500元、生火可罰1500元,攜帶寵物可罰600元,一共可處3600元。

不過更可惡的是,這九人違規生火外,焚燒的竟然是高山杜鵑樹枝,依據森林法規定,未經許可在林區內生火,可開罰12~60萬元,儘管他們聲稱是太冷取暖,但否認有砍高山杜鵑,警方仍依違反"森林法"移送法辦,經調查,一旦有砍高山杜鵑的事實,將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合歡山違規紮營、遭目擊焚燒高山杜鵑 遊客否認「砍下高山杜鵑」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