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隊雪山燒垃圾 目擊山友怒PO網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有民眾23日前往攀登雪山,卻在大南山西鞍營地,發現一對登山協會,在離開前,竟然就地焚燒垃圾,當下不僅散發刺鼻異味,沒燒完的垃圾,也通通留在現場,對此,雪管處表示,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63歲男獨爬"神仙縱走" 週五失聯遲未尋獲

山友23日目擊,一組來自桃園的登山隊,前往攀登雪山,在離開大南山西鞍營地前,就在帳篷邊焚燒垃圾,現場冒出火光、濃煙,還有刺鼻異味,甚至還將沒燒完的垃圾通通留在現場,嚴重破壞生態。

登山隊離譜行徑,全被拍下PO網,引起山友熱議,有人痛批帶著噴槍爬山,根本是預謀燒垃圾,也有人認為登山隊是保護大自然的老鼠屎。

而保七總隊第五大隊獲悉,24日下午,在登山口攔查到該12人登山隊伍,將兩名行為人,違反森林法、廢棄物清理法及國家公園法移送偵辦,未來最高將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萬華槍手阿國全裸「刺全身」畫面曝!酒店摟妹喊:一路色、一路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