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明報到!專家揭「6大禁忌」要注意 2類人「避山避海」小心沖煞
明(22)日適逢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小雪」,命理專家整理出6大禁忌,提醒民眾注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明(22)日適逢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小雪」,過往中國大黃河流域一帶到這時就會開始降雪,由於降雪量不大,因此被稱為小雪。命理專家小孟老師除了整理出「6大禁忌」外,也提醒屬雞與金牛座的人避免前往山區或海邊,並列出8項適合在小雪吃的食物,趁機幫身體好好補一補。

更多新聞: 塞滿滿!他信箱「貼1張紙」許願大成攻 3萬網笑翻:都不用買啦

【小雪六大禁忌】

1.不要緊閉門窗:小孟老師提醒,因為冬天濕冷,緊閉門窗容易滋生細菌,加上小雪天氣冷很多使用瓦斯的人,容易緊閉門窗產生瓦斯中毒。

2.等太陽升起再外出:小孟老師建議在小雪期間,老人家或體弱多病的人,盡量不要在清晨外出,因為容易著涼,倘若一定要外出,手腳耳朵的防護一定要做好,最好還是等太陽出來、溫度上升時再外出。

小雪明報到!專家揭「6大禁忌」要注意 2類人「避山避海」防沖煞
小孟老師建議,老人家或體弱多病的人最好等太陽出來再外出。(示意圖/Pixabay)


3.不宜肉食與燥熱食物過量:小雪冬天不宜食用過量肉類,以防血酯過高,冬天太冷容易引發中風危機,另外太過燥熱食物如:辣椒、麻辣火鍋等,也要適量不宜過辣,以免心血管收縮太快導致胸悶,內熱散不出引發體內上火,嚴重會有內痔與腸胃不順。

4.不宜飲酒過量:小雪天剛剛初雪,天氣逐漸寒冷,過度飲酒容易腦部血液循環欠佳,誘發呼吸中止、中風。

5.戶外運動不宜過晚:小雪天晚上氣溫驟變,因此運動不宜過量也不宜太晚運動,以免流汗又吹到寒氣,引起筋骨酸痛或者感冒就得不償失了。

6. 兩類人要注意:小雪沖屬雞與金牛座的人,這兩類人要注意不宜前往山區或海邊以免沖煞,導致身體不適。

小雪明報到!專家揭「6大禁忌」要注意 2類人「避山避海」防沖煞
小孟老師提醒,屬雞與金牛座的人應壁面前往海邊及山區。(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小孟老師也貼心列出8項適合在小雪期間吃的食物,分別是「香蕉」、「黑芝麻或黑豆」、「羊肉爐」、「蘿蔔」、「紅棗」、「栗子」、「山藥」、「南瓜」,幫助大家在小雪期間也能趁機補埔身子,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她捐3千感謝「董大爺」趕走毒姑!廟址曝光網笑:準備香火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