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捐3千感謝「董大爺」趕走毒姑!廟址曝光網笑:準備香火鼎盛
除了婆媳問題,與姑姑、嫂嫂間的相處也是許多女性頭痛的問題。(圖/翻攝自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廟宇參拜時,發現廟方貼出感謝狀上面寫著「感謝董大爺的幫忙,將家中毒姑(大姑、小姑)順利遷出家外」,捐了3000元香油錢。貼文曝光後引來女網友敲碗「哪家廟啊?我也要來求」,釣出內行人解答,也讓網友笑說「哇準備香火鼎盛了!」。

更多新聞: 「哥吉拉太太」開口500萬討房子!林智群嘆:她比哥吉拉更具毀滅性啊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分享一張新莊地區廟宇的感謝狀,上面寫著「感謝董大爺的幫忙,將家中毒姑順利遷出家外,今特捐香油錢參仟元整,特此叩謝」,讓原PO忍不住笑說「雖然我沒有毒姑的困擾,但這個也太有趣了吧!」。

她捐3千感謝「董大爺」趕走毒姑!廟址曝光網笑:準備香火鼎盛了
有信士感謝董大爺幫忙「遷出毒姑」,捐了3000元香油錢。(圖/翻攝自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


貼文曝光後,釣出一票苦主熱烈回應,紛紛留言「要辦二桌答謝啊!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事情」、「這樣我也想去拜董大爺了」、「我有福報,遇到的是…香菇」、「懂了吧!大家別抱怨了,快去找董大爺」、「我雖沒有毒菇,但我也很想毒嫂遷出」、「如果可以將毒菇遠離生活圈那我也要去拜」、「看的很療癒,真替事主開心」、「這張感謝狀...我給滿分100分」。

也有一票女網友敲碗地點「董大爺在何處?我也很需要」「這裡在哪裡,可以分享一下嗎?」、「哪家廟啊?我也要來求」,釣出內行人解惑,指出董大爺位於「新莊地藏庵」,也讓其他網友笑說「哇準備香火鼎盛了」、「董大爺進香團開一波!」。據了解,董大爺是發誓之神,相傳掌管「誓言」,民眾發生糾紛時,會到董大爺神位前發誓以示清白,當地人也深信在董大爺前立誓「絕不能說謊」,否則就會遭到報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苦熬10年終於搬出婆家!公公突討錢「房租一個月1萬」人妻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