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日本「算命師鸚鵡」占卜勝負 小組賽3戰預測結果出爐
算命師鸚鵡預測日本隊在世界盃的成績。(圖/翻攝自那須どうぶつ王国)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踢,32隊將展開激烈淘汰賽,點燃四年一度的足球熱潮。日本栃木縣那須動物王國裡面有一隻明星鸚鵡,擅長幫遊客算命而聲名大噪,從2014年跨足體育賽事預測領域,這次世界盃牠也沒有缺席,今(21)日預測出日本隊小組賽的勝負。

更多新聞: 迷你世界盃!Google搜尋這些關鍵字 射門小遊戲聲援喜愛球隊

根據日本雅虎報導,那須動物王國21日舉辦日本隊世界盃勝負預測活動,一隻名為「奧利維亞」(オリビア)的非洲灰鸚鵡,雄性,今年17歲,牠會透過叼起國旗預言賽果,先前世界盃曾經接連命中,每逢重要賽事登場,就會請出「算命師」奧莉維亞。

這次奧莉維亞要預測的三場賽事,分別是日本隊在11月23日對戰德國、27日對決哥斯大黎加以及12月2日面對到西班牙的比賽。在園方精心準備的人工草坪上,奧利維亞緩緩走向迷你版國旗,現場150名觀眾屏息以待,小組賽首戰對上強敵德國,奧莉維亞一開始叼起日本國旗,後來又改成德國國旗,幾番考量之下,最後還是選擇「日耳曼戰車」德國隊,現場眾人不禁發出嘆息,但隨後也齊聲高喊「日本加油」。

不得不說,奧利維亞相當吊人胃口,在預測哥斯大黎加比賽時,牠也是一度猶豫不決,叼起、鬆開旗子好幾次,最終選擇日本國旗預言「日本勝利」,讓現場響起喜悅的歡呼聲,然而在與西班牙的比賽預測中,奧利維亞選擇了「無敵艦隊」西班牙,如果牠的預測成真,日本隊將會取得1勝2負成績。許多球迷特地前來看奧利維亞,認為牠思考猶豫的樣子特別可愛,23歲飼育員岩崎未奈則喊話希望日本隊可以加油,發揮出超越奧利維亞想像的好表現。



更多新聞: 美國罪犯「找不到靜脈注射」逃死刑!他最慘「被刺3小時」痛苦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