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烏克蘭今日台灣?內行點出兩國驚悚巧合 感嘆:都懂民主的價值
來自南非的內森,意外發現台灣與烏克蘭的相似之處,兩國皆為在重要的戰略地理位置,作為侵略性國家與其他國家的緩衝區。(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來自南非的「內森」定居台灣許久,他發現台灣與歐洲的烏克蘭竟意外相似,地理位置上烏克蘭在歐亞內陸,台灣則是四面環海,但兩國的隔壁都有大而好鬥的鄰國,分別是俄羅斯與中國,內森觀察,中俄兩國為了權力,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甚至包括殺害無辜平民,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及中國用恐怖的清零政策對待百姓,這使得台灣與烏克蘭的戰略位置,變得極為重要,將是侵略性國家與其他國家的緩衝區。

更多新聞: 狂!車位遭佔用 他找堆高機「整台丟河裡」霸氣嗆:我賠得起

在國際關係上,烏克蘭在被迫害前,是歐洲的重要糧倉,小麥、玉米的主要供應國,因此俄烏戰爭間接導致全球物價上漲,台灣手握台積電與聯電兩大科技龍頭,在人手一台3C的社會,台灣發生任何危機,供應鏈斷掉,將會動搖整個科技行業,連帶負面影響所有已開發國家。

昨日烏克蘭今日台灣?內行點出兩國驚悚巧合 感嘆:都懂民主的價值
內森透露,歷史上台灣與烏克蘭都走過相當辛苦的民主自決之路,因此能切身明白民主的重要性與價值。(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歷史上,台灣更與烏克蘭有著類似脈絡,1991年烏克蘭藉由公民投票,正式獨立,1996年則是我國第一次民選總統,內森認為,因此台灣與烏克蘭,都明白民主的重要性與價值,台籍戰士曾聖光勇敢站上前線,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雖然最後不幸因戰火離世,令烏克蘭軍方與家人相當惋惜。

更多新聞: 獨裁者聯盟?他揭「習近平下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怒批:人類災難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