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聯盟?他揭「習近平下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怒批:人類災難開始
關注國際議題的波蘭YouTuber「斯坦」認為,習近平三度連任中國領導人後,對內對外態度更強硬,明顯想與美國抗衡。(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隨著中共二十大以及G20高峰會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表現,愈來愈激進與強硬,長期關注國際議題的波蘭YouTuber「斯坦」透露,中國政府開始強調「供銷社」、「計畫經濟」等極左派的國家體制,這是一個相當明顯的指標,象徵著習近平將從經濟、軍事、價值觀上,與西方代表美國相抗衡,斯坦更點名,習近平多次暗中幫助俄羅斯,他與普丁將聯手成立「獨裁者聯盟」,若不幸烏克蘭、台灣相繼淪陷,波羅地海三國與日本離島將岌岌可危,引發世界大戰不無可能,他直言「將會是人類災難的開始,也會是人類文明倒退的浩劫」。

更多新聞: 習近平國際場合再爆爭議!見泰總理伸手竟轉頭就走 網譏:只接受下跪

獨裁者聯盟?他揭「習近平下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怒批:人類災難開始
斯坦指出,中國雖然檯面不公開表態,但私下多次援助俄羅斯能源,今年普丁兩度說出台灣屬於中國的言論,可見中俄關係密切。(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面對如此巨大威脅,斯坦警惕各國民眾,他認為中俄相當清楚,身為獨裁國家的優勢,反觀民主國家,將面臨正在急速轉型的國際關係,由於俄烏戰爭的影響,糧食危機可能性提高,美中供應鏈脫鉤,如高科技技術、晶片、稀土等,近一步升高全球通貨膨脹,他從地緣政治、高科技供應連等多個角度切入,點出台灣與烏克蘭都是必須守護住的堡壘,提醒台灣民眾,在軍事、民防、防止政治滲透等方面,做好準備的同時,還能說服盟友們協防。

更多新聞: 直擊烏克蘭現況!滿目瘡痍當地人已麻木成習慣 他無奈嘆:像鬼城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