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際場合再爆爭議!見泰總理伸手竟轉頭就走 網譏:只接受下跪
泰國總理帕拉育與夫人以東道主的身分,歡迎習近平夫妻蒞臨APEC,然而帕拉育伸手要向習近平握手時,習近平卻僅點頭致意。(圖/翻攝「mpeer」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G20會議後,向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抱怨,表示「把我們聊天的內容告訴報紙了,這不合適啊」,遭媒體曝光後引發網友撻伐,近日他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又爆爭議,在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伸手欲握手時,頭也不回地離開,畫面曝光後,再度被網友熱烈討論,譏諷「習近平只需要他們下跪而不是握手」。

更多新聞: 直擊烏克蘭現況!滿目瘡痍當地人已麻木成習慣 他無奈嘆:像鬼城一樣


習近平國際場合再出洋相!見泰總理伸手竟轉頭就走 網譏:只接受下跪
習近平日前在G20會議後,向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抱怨,遭媒體曝光後引發網友撻伐。(圖/路透社)


此次APEC在泰國舉行,在會議開始前的晚宴上,泰國總理帕拉育與夫人以東道主的身分,歡迎習近平夫妻蒞臨,然而合影後帕拉育伸手要向習近平握手時,習近平卻點頭致意,隨即快步離去,讓帕拉育已舉起的手無處安放,只能尷尬地摸摸鼻子離場,而許多網友看到畫面後,紛紛留言狠酸,「是看不起泰國嗎?」、「習近平不懂國際禮儀」、「加拿大總理,打勾!泰國總理,打勾!要被習近平無理相待的下一位領袖是誰呢」、「他是皇帝不是主席」。

更多新聞: 馬祖怎麼玩?網美曝四鄉五島旅遊全攻略 「東引燈塔」歐風設計超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