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今射洲際飛彈射程涵蓋全美 南韓譴責重大挑釁
北朝鮮今(18)日上午又朝東部方向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繼昨日試射一枚短程飛彈後,今(18)日上午又朝東部方向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飛彈最後落在北海道西方的日本經濟海域內。南韓軍方研判,這枚彈道飛彈射程範圍涵蓋美國本土,南韓政府也發布聲明譴責北朝鮮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是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重大挑釁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又射飛彈!美國、南韓隨即實施「攔截演習」反制

《韓聯社》報導,北朝鮮今日從平壤市順安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高度6100公里、射程約為1000公里、飛行速度約為22馬赫。南韓軍方與專家推估,若以正常角度(30到45度)發射,飛彈射程超過1.5萬公里,可打擊範圍可覆蓋美國全境。

南韓政府發布聲明譴責,北朝鮮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是加劇朝鮮半島及境內緊張局勢的重大挑釁行為。南韓指出,面對北朝鮮任何形式的挑釁,都擁有可立即予以壓倒性應對的能力和意志,奉勸北朝鮮不要做出誤判。

南韓政府聲明也強調,將在韓美的緊密合作之下,與聯合國以及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對北朝鮮追究挑釁責任,南韓也將進一步加強韓美日安全合作。 

南韓政府強調,北朝鮮不斷挑釁無利可圖,只會加大國際社會的制裁力道,使北朝鮮國際處境更加孤立。南韓政府敦促北朝鮮停止挑釁行為,盡快響應南韓提出「大膽構想」相關提議。

更多新聞: APEC領袖峰會前夕「岸習會」 日相岸田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