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烏克蘭現況!滿目瘡痍當地人已麻木成習慣 他無奈嘆:像鬼城一樣
來自中國的老張曾旅居過烏克蘭,日前他回到哈爾科夫,到處都是戰火轟炸過的痕跡,人煙稀少,讓他感嘆像是鬼城一樣。(圖/翻攝「一本正經的光頭張」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無情的砲火摧毀了居民的家園,來自中國的「老張」曾旅居過烏克蘭,因為戰火緣故,今年三月初帶著友人逃往瑞士避難,近日烏克蘭政府奪回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老張便決定回當時居住的房子看看,地鐵還有正常運作,站內住滿許多避難民眾,走上街頭沒多少人走動,整個城市就像鬼城一樣,建築物被炸出好幾個黑洞,路邊不時能看見玩具布偶堆成一個小丘,老張猜測,是有小朋友不幸遭到戰火波及,荒涼的景象讓網友感嘆,希望烏克蘭的和平早日到來。

更多新聞: 非洲最落後的國家!幾內亞房屋殘破不堪、交通混亂 他嘆:完全不講規則


直擊烏克蘭現況!滿目瘡痍當地人已麻木習慣 他無奈嘆:像鬼城一樣
曾被俄軍砲火攻擊的烏克蘭哈爾科夫,遭到坦克砲火的襲擊,建築物殘破不堪。(圖/翻攝「一本正經的光頭張」YouTube)


老張本來居住的公寓,樓道被炸毀、玻璃碎滿地,窗戶大多被木板封死,屋內自然停水停電,財物被掀翻一輪,也不清楚是不是俄軍惡意打劫,或是宵小趁亂闖入,街上許多商店也遭洗劫一空,櫥窗被打碎,能吃能用的全帶走,少數有營業的餐廳,價格也比老張記憶中上漲不少,仍留在當地的烏克蘭人,或許是已經對眼前的景象麻木,每個人都神情淡定,繼續努力過日子。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餐廳老闆販毒關12年 出獄洗心革面成五星總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