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昇基唱了18年0收入!要求公司結算遭嗆「負債歌手」 粉絲全氣炸
李昇基出道至今獲獎無數,不論在音樂、戲劇還是主持皆有亮眼成績,是一名全方位藝人。(圖/翻攝自李昇基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南韓經紀公司「Hook娛樂」日前傳出高層挪用公款,10日遭警方扣押搜查,旗下藝人尹汝貞於17日被爆約滿離開,另一名合作長達18年的旗下藝人李昇基則是因不滿酬勞結算不透明,要求公司出示結算單,否則將會提出解約。怎料今(21日)就被爆出Hook娛樂把李昇基近18年的音源收入全吞了,更長期言語汙辱被蒙在鼓裡的他,令粉絲全氣炸。

更多新聞: 汪小菲不爽付電費全面開戰!大S沉默8小時發聲了:我從未傷害過他

南韓大勢藝人李昇基2004年以《因為是我的女人》出道,當時蟬聯6週音樂節目冠軍,橫掃各大頒獎典禮新人獎,出道18年來推出不少經典歌曲,沒想到今天卻遭南韓媒體《Dispatch》(簡稱:D社)爆料,李昇基因為不滿酬勞結算不透明,向Hook娛樂要求公開結算明細,若無法給出令人信服的說法,將會要求解除合約。由於李昇基和Hook娛樂已合作18年,消息一出令外界相當震驚。

李昇基唱了18年0收入!要求公司結算遭嗆「負債歌手」 粉絲全氣炸
李昇基18年來一直被公司蒙在鼓裡。(圖/翻攝自李昇基IG)

根據《D社》報導,李昇基會在此時提出此要求,是因為他以歌手身分出道18年,至今已發行137首歌曲,但音源收入居然是0元。此外,報導也指出,Hook娛樂內部人員長期對李昇基冷嘲熱諷,讓他一直傻傻相信公司嗆他是「負債歌手」,澈底把他蒙在鼓裡18年,引發外界不滿。

對此,《D社》也拿出「南韓最強狗仔」實力,亮出一份李昇基第六張正規專輯《And...》結算明細,發現當年製作費用為1億7200萬韓元(約台幣400萬元),銷售金額為10億5400萬韓元(約台幣2500萬元),利潤為8億8200萬元韓元(約台幣2056萬元)。若依照當時合約,李昇基應獲得6成利潤,也就是新台幣1234萬元。此外,報導也統整出李昇基自2009年至今,被剝削的音源收入總共高達96億韓元(約2.2億台幣),這還不包含2004年至2009年間,約有1.4億元的收據「被憑空消失」。

除了受到公司長期欺騙、言語汙辱,李昇基決定出手反擊,捍衛自己的權益,希望公司可以給予完整交代,否則將會提出解約。對此,Hook娛樂代表權真英稍早也發出聲明,「最近有一些關於我們公司的負面消息,我感到非常羞愧,這一切都是我的疏失、不道德。目前正在確認事實,因未來可能涉及法律問題,因此無法給予明確表態,請大家諒解」,不過她也強調「若有Hook娛樂或我個人需負起的法律責任,我絕對不會逃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汪小菲放話「明天來台」真能入境?移民署說話了:「這7點」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