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控洪士奇未經同意擅做文宣 黃珊珊直言很惡劣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有「救難醫師」稱號的洪士奇,這屆以無黨籍第六度參選市議員,但多名國民黨籍里長今天出面指控,未經同意下,卻被洪士奇做成聯合文宣,導致被誤會倒戈改支持和洪士奇友好的黃珊珊。對此,洪士奇強調自己沒有惡意,只是希望自己的支持者也能投給這些里長。就連黃珊珊也不滿被做成聯合文宣,怒批這樣做法「很惡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曬青澀照挺「18歲公民權」 網笑:完全不會認錯人

21名里長站出來,公開譴責北市松信區無黨籍議員候選人洪士奇。秀出手上這些文宣,各個都說好氣。

台北市廣居里長楊玉堂說,「根本都沒有經過我們里長的同意,就私自將我們里長跟他綁在一起,發這個文宣 昨天發了,今天馬上有里民打電話來,我覺得這個會影響到候選人的選票。」

里長控洪士奇未經同意擅做文宣 黃珊珊直言很惡劣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表示,「這個候選人已經觸犯刑法跟民法,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

沒告知也沒取得同意,名字和政見就被擺在一塊。這些國民黨籍里長,不只擔心被里民誤會倒戈不挺蔣萬安,還有人的號次被印錯。

台北市自強里長李台華表示,「不但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你還把我的號次印錯,我本人對這種行為非常反感,本人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無)洪士奇表示,「可能是美編的問題,我問過律師,不需要經過他們同意,因為我沒有叫他的人投我票,是我叫我的人投你一票。」

洪士奇強調絕非惡意,是肯定表現,才幫忙一起宣傳。但深感困擾的不只里長,同選區表態不連任的國民黨資深議員陳永德,也被掛名在「推薦」看板上,氣到發文怒批被陷於不義。就連昔日同為親民黨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也不滿被做成聯合文宣。

里長控洪士奇未經同意擅做文宣 黃珊珊直言很惡劣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表示,「我們沒有同意他使用我的名字跟肖像,我覺得選舉不可以這樣,侵害別人的姓名權,這樣的做法非常惡劣。」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無)洪士奇表示,「他沒有說我是惡劣的行為,我跟各位報告,我跟黃珊珊認識二十幾年,這是我們以前一起參選登記的,我用你的名字是幫你拉票,我叫我的選民投給洪士奇就要投給黃珊珊。」

挨批手段惡劣,洪士奇拿出兩人過去合照,想展現好交情。只是拚選戰的宣傳手法,卻讓這位「救難醫師」挨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了「陳市長」PK承諾 黃偉哲車掃幫「他」高喊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