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禁止出門投票 施文儀憂有漏網之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雖然指揮中心再三強調,確診者依法必須隔離,禁止外出投票,但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擔心,仍有漏網之魚,呼籲高風險族群要評估狀況,否則是投閻羅王一票。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回應,我們的國民素質很高、也很守法,加上會做好清消等防疫配套,因此長者等脆弱族群,只要戴好口罩,仍可照常投票。

更多新聞: 狀聲詞都照搬!台拳擊YTR爆「影片全抄襲」 英奧運銅牌:作品被偷很難過

再次強調投票當天,確診者依法必須隔離、禁止外出,相關規定從來沒改變。指揮官王必勝澄清,染疫\不可出門活動,包括吃飯、逛街等等都不行,並非只限制投票行為,因果概念完全不同,但仍有專家憂心,會有漏網之魚。

確診者禁止出門投票 施文儀憂有漏網之魚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最近確診數會開始下降,很顯然地大家為了要去投票,很多人會投機取巧啦,這個可想而知啦,本來投票的風險就高,然後再加上黑數增加,風險會更高,一定要把自己做很好的評估,跟保護才去投票,不然等於是投閻羅王一票。」

指揮中心要大家放心,會做好選舉防疫配套,只是外界好奇,為何不能比照大考模式辦理?王必勝解釋,兩者規模差距太大。

另外,是否考慮學習南韓日前的分流投票,王必勝也回應,當地政府已坦承是錯誤經驗、準備不周,如果要用時空區隔,礙於種種原因,無法做例外規定。

確診者禁止出門投票 施文儀憂有漏網之魚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我們就是在這一天,大家能夠發揮防疫文明,把口罩跟社交距離做出來,然後投票完之後盡量不要待太久。」

整合醫學科醫師姜冠宇說,「事前要看選舉公報,知道自己要投給誰,這樣現場才能夠說,投的乾淨俐落趕快投完趕快閃。」

醫師和學者認為,只要做好個人防疫,避免長時間待在投開票所,高風險族群都能照常投票,不用過度擔憂。

更多新聞: S2O潑水音樂祭首場調解會 斯邦奈提和解方案「消費者全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