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世界盃首場和局!威爾斯「關鍵12碼」1:1逼和美國
貝爾踢進關鍵12碼罰球,逼和美國。(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卡達世足賽小組賽,今天(22日)美國對決威爾斯,美國22歲小將蒂莫西(Timothy Weah)開賽不久就率先進球,取得領先,但下半場威爾斯主力球星貝爾(Gareth Bale)踢進12碼罰球建功,不僅是威爾斯64年來世界盃踢進的第1顆球,更是逼和美國,最終以1:1雙方握手言和,各在小組賽取得1分積分,也是世界盃首場和局。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橘子兵團」國際賽連16場不敗!荷蘭2:0踢倒塞內加爾

卡達世足/世界盃首場和局!威爾斯「關鍵12碼」1:1逼和美國
蒂莫西為美國隊踢進本屆世界盃的第一顆進球。(圖/美聯社影像)
威爾斯相隔64年第二度度挺進世界盃,美國則是相隔8年再有機會挑戰大力神盃,雙方過去沒有交手紀錄,首次在世界盃碰頭,本屆美國陣容大換血,多數為年輕球員,且僅有一名球員有參加世界盃的經驗,是本屆世界盃倒數第二年輕的球隊,另外一方面威爾斯則是由貝爾領軍,球隊陣中也有效力於熱刺的戴維斯(Ben Davies)和其他來自英超、英冠的球員,可說是相當有競爭力的勁旅。

上半場美國隊在開賽第36分鐘靠著蒂莫西率先破網,1:0領先威爾斯,蒂莫西不僅是賴比瑞亞總統韋爾(George Weah)之子,更是唯一獲得金球獎的非洲球員,這是他首次參加世界盃,也踢進生涯首顆世界盃進球;不過下半場威爾斯攻勢不減,靠著美國隊體力下滑的劣勢,搶回主導權,在開賽第82分鐘,貝爾在禁區被季默曼(W. Zimmerman)跘倒,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成功踢進他在世界盃的第1球,這也是威爾斯自1958年之後的首顆進球,雙方最終以1:1握手言和,各搶下1分積分。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三獅軍團」英格蘭首戰大勝!6:2輾壓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