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聖先師頭大了?孔廟祈福卡驚見「想買俠盜獵車手、考60及格就好」
有民眾到孔廟許下「樸實無華」的願望,不知道孔子看了會哭還是會笑。(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對於許多學生而言,無論是會考或是學測,都是人生中的重要時刻,其中不少人會去文昌帝君廟、孔子廟拜拜,祈求考運昌隆,但如果許下這樣的願望,恐怕「至聖先師」看了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一名網友最近走訪高雄左營孔子廟,意外看見2張祈福卡,上面分別寫著「想買GTA」、「有60分及格就OK了」,樸實無華的夢想,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市場驚見「12隻會動唐老鴨」!6、7年級生看哭了:是回不去的童年

日前臉書「爆廢公社二館」有網友貼出照片,拍攝地點為左營孔子廟,其中一張祈福卡上寫著:「希望我長大可以買GTA(遊戲:俠盜列車手),Ben上」、另一張則是「希望考試可以考的(得)好一點,60分有及格就OK了。」且他還在文字左側畫了一張考卷,上面就是60分,讓原PO看到也忍不住笑說:「好簡單的夢想。」

至聖先師頭大了?孔廟祈福卡驚見「想買俠盜獵車手、考60及格就好」
有民眾找孔子許願,說想要買俠盜列車手,以及考試能60分就好了。(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俗話說童言無忌,但敢跟孔子這樣說,想必也是心裡最真實的想法,貼文曝光後,就連網友都覺得孔子可要頭大了,「孔子:不要為難我了…」、「好卑微但是好真誠的願望」、「知足的孩子」、「不錯,至少還要求60分」;也有不少人直言,「長大你就會發現60分跟99分是一樣的」、「再過10年:有女朋友就好,胖瘦不拘」、「高中生表示:這願望也太奢侈」、「沒什麼問題啊,行行出狀元,分數能順利畢業就好,把多的時間花費在其它技能上也不錯!」

至聖先師頭大了?孔廟祈福卡驚見「想買俠盜獵車手、考60及格就好」
原PO在左營孔子廟發現祈福卡有2個很特別的願望。(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更多新聞: 抽2萬大紅包!山富申購今起開跑 曝潛在報酬率「突破6成」傲視群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