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驚見「12隻會動唐老鴨」!6、7年級生看哭了:是回不去的童年
網友在市場看見小貨車載著「這1物」,瞬間想起回不去的童年。(圖/翻攝高雄美食地圖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還記得小時候的快樂嗎?不論是過去或是現在,許多診所、書店、餐廳等店家,都會在門口設置提供幼童玩樂的「搖搖馬」,只要投幣就能坐在上面晃來晃去,甚至有些還會播兒歌,除了小朋友巴不得黏在座位一整天,其也堪稱是「大人的托兒所」:近日一名網友就在菜市場看到改裝小貨車,載著12個唐老鴨造型的電動搖搖馬,照片曝光,瞬間勾起全網「回憶殺」。

更多新聞: 成大校區100m陷阱路!7天開千張罰單 警曝「一騎就違規」

臉書「高雄美食地圖」日前曬出一張照片,拍攝地點為興達港市場,旁邊還能看到勤奮擺攤的阿公阿嬤,不過畫面的主角,顯然就是這輛有12個唐老鴨造型搖搖馬的小貨車,它們分成兩排面面相覷,並戴著紅色、藍色的招牌帽子,看上去相當可愛,粉專在貼文寫道:「天兒呀!小時候的遊樂園呀!有乘坐過的你們現在幾歲啦?」充滿兒時回憶的景象,立刻引來熱烈迴響。

市場驚見「12隻會動唐老鴨」!6、7年級生看哭了:是回不去的童年
這輛小貨車上載有12個「唐老鴨造型搖搖馬」,簡直是小孩子的天堂。(圖/翻攝高雄美食地圖臉書)

網友看完貼文,忍不住想起快要泛黃的童年,是多麼單純又容易滿足,「一坐上去老闆就會先拿氣球給你」、「還要拿氣球劍跟氣球黃冠!」、「有一次坐到老闆要收攤的時候才回家」、「有氣球,阿伯還會給蝦味先吃,好懷念」、「我媽都把我丟著然後去買菜」、「媽媽們的好朋友」、「這個都被我媽當放羊用的,我就是那隻小羊」、「菜市場最佳托兒所」、「回不去的童年」。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提到「迷你摩天輪」也是托兒神器:「好懷念摩天輪,但好像都沒有了」、「小時候最喜歡夜市版的摩天輪」、「要摩天輪啦!裡面還有一堆玩具」、「有一種是像小摩天輪的那種,老闆還發給小孩塑膠刀劍,然後上層和下層的就開始殺來殺去~」

更多新聞: 廖老大倒閉悄悄再出發!驚見小雞破殼「芭比Q了」 網笑:嘲諷點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