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區100m陷阱路!7天開千張罰單 警曝「一騎就違規」
成大校區旁一處人行道設有停車格,民眾在上面找車位「只能用牽的」,否則恐被檢舉吃罰單。(示意圖/翻攝Google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真的好頭痛!雖然跟體積龐大的汽車比起來,機車族的車位已經好找許多,但在某些熱門路段,依舊是「一格難求」;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區內,一處私人土地上設有停車格,不過因為位置緊鄰人行道,導致不少民眾會直接騎上去,進而遭到拍照檢舉,短短7天竟開出千張罰單,台南警方表示,雖然國人不習慣,但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這樣的行為可處600到1800元以下罰鍰,機車在人行道找車位得「用牽的」。

更多新聞: 姓名照片全曝光!台南公布10名酒駕累犯創紀錄 驚見1人醉上國道

成大醫院周邊停車格供不應求,這段100公尺的「陷阱路」就在附近,儘管成大校區已有停車場,還在圍牆周圍的私人土地、人行道規劃停車格,但多數機車騎士都習慣「邊騎邊找」,但是要注意了,在人行道上「慢慢嚕」依舊違規,近日台南警方接獲特定人的大量檢舉,光1天就能開出高達300張罰單,甚至有成大學生3天內就收到2張。

台南100m「陷阱路」7天開千張罰單!警曝「一騎就違規」:用牽的
成大醫院周邊停車場有段「陷阱路」,一週內已開出千張罰單。(示意圖/翻攝Google地圖)

「陷阱路」一週內開出千張罰單,當地不少民眾抱怨,指地上明明畫了停車格,又不能騎在上面,也太矛盾;對此警方也函文台南市交通局,詢問是否該在此設告示牌,提醒有人行道,小心違規,但交通局卻認為,「人行道很明顯,一眼就能分辨,不用特別告示」。

警方坦言,面對民眾檢舉投訴,不得不開紅單,不只成大周圍這樣設計,在火車道、鬧區周圍的人行道、騎樓,也有規劃退縮空間,讓民眾可以停機車,但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機車騎上人行道、騎樓是違規,若在這些地方停車,還是「用牽的」才不會被檢舉。

台南100m「陷阱路」7天開千張罰單!警曝「一騎就違規」:用牽的
機車騎士在找停車格時,需要注意是否不小心騎上人行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台版柬埔寨」詐團殘虐 單親媽臨終前掛念兒:對不起,真的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