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儲存空間不夠用?達人教10妙招清容量 不再需要刪照片、APP
3C達人「Tim哥」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清除手機容量的10種方法,讓使用者不須刪APP或是照片等,就可以節省儲存空間。(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手機儲存空間不足時,不再需要急著刪除照片或是APP!3C達人「Tim哥」日前傳授10個妙招,讓使用者清出iPhone容量,有清除通訊軟體暫存、卸載APP及設定相簿的最佳化儲存空間等,簡單教學讓使用者省下1/3容量。

更多新聞: 太便宜!網紅曝日本拉麵竟百元有找 網友驚呼:小資系列真的很厲害

影片一開始Tim哥就點出,通訊軟體如LINE、WhatsApp等,都是「容量怪獸」,以LINE為舉例,進到APP的設定中,先進到「聊天」,再選擇下方的刪除資料,將快取清除掉,便能刪除不少暫存檔,他還透漏,過去曾幫媽媽的手機清除快取,100GB的暫存檔被清到只剩20GB。

手機儲存空間不夠用?達人教10妙招清容量 不再需要刪照片、APP
Tim哥在影片中,講解到卸載及刪除APP的差異,卸載APP能夠保存程式中的資料,而刪除APP時,則連APP中的資料都會一併消失。(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若是Apple Music使用者,可以在音樂設定中,打開「最佳化儲存空間」功能,並選擇儲存空間的容量,當下載歌曲超過選擇的容量時,系統便會自動刪除使用者沒有聽的歌曲,而相簿同樣可以開啟「最佳化儲存空間」功能,當使用者有使用「iCloud」時,手機會將高畫質的相片放在雲端,而手機則僅會儲存低畫質版本,便能節省不少空間。

接著Tim哥指出「卸載APP」及「刪除APP」的差異,他表示卸載APP時,相關資料並不會消失,當使用者重新下載時,仍能重新使用資料,但刪除APP時則會所有資料都移併被刪除,因此使用者若是有暫時不需要,卻又不想刪除資料的APP時,便可以使用卸載來節省空間,除此之外還有壓縮檔案、刪除連拍照片等方法。

更多新聞: 女鬼現身?南韓歌手MV驚見靈異畫面 時隔24年「本尊現身」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