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狗掛「5公斤巨瘤」見人就躲 長19公分破救援小組20年紀錄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近日於高雄大社山區,營救出一隻身負5公斤巨大腫瘤的白色流浪犬。(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高雄大社山區近日被民眾發現,有一隻白色流浪犬,腹部掛著巨大腫瘤,神情看似相當痛苦,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趕緊前往救援,志工們在草叢樹林穿梭一個多小時,被小黑蚊叮得滿身包,所幸最終成功營救到這隻小白狗,巨大腫瘤目測至少約5公斤,打破動保小組20多年來的救援紀錄。

更多新聞: 就是不想被隔離!「快篩陽」病患為外出工作賺錢 竟阻醫師通報確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在高雄大社區大社路401巷,靠近山區一帶,出現一隻白色流浪犬,下腹部拖著一顆重達5公斤巨大腫瘤,看起來痛苦,雖然附近民眾多次想營救牠,但小白狗非常怕人,常竄入山區躲藏。救援團隊抵達現場,找到腫瘤小白狗的身影,但牠見人就躲,救援人員在草叢樹林中穿梭一個多小時,全身被小黑蚊叮得滿身包,才終於將這隻腫瘤小白狗抬出,帶回動物醫院進行救治。

小白狗身負「5公斤巨瘤」見人就躲 志工遭蚊圍攻1小時救出
白狗下腹部的巨瘤,直徑約19公分,重達5000公克,視相當罕見的案例。(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而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檢查表示,小白狗身上的腫瘤直徑約19公分,重達5000公克,算是相當罕見的案例,但因腫瘤太大且非常深,如果直接切除恐有生命危險,目前獸醫團隊決定先施打抗腫瘤針劑,待腫瘤縮小後,再評估小白狗身體狀況,進行腫瘤切除。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入侵大阪!台男花破千爆買夜市小吃 感性曝:鄉愁瞬間湧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