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黑猩媽難產剖腹見不到孩子 重逢「認出親骨肉」緊抱懷中惹淚
一隻黑猩猩媽媽,因為宮縮嚴重難產,寶寶呼吸困難,而見不到剛出世的孩子,隨後寶寶恢復健康,雙方重逢時的畫面相當感人。(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一動物園日前發生感人一幕,一隻黑猩猩媽媽,因為宮縮嚴重難產,動物園的員工發現後,緊急請來醫生進行剖腹生產,最後產出時,寶寶出現呼吸困難,需留院照顧,黑猩猩媽媽因此見不到剛出世的孩子。直到園方確定寶寶安全,雙方才得以相見,起初碰面時,黑猩猩媽媽明顯有些猶豫,直到孩子伸出了手,才一個箭步上前,緊緊將孩子擁在懷中,場面相當感人。

更多新聞: 機車考照擬增加「路考」 王國材:明年駕訓班試辦道路實練


感人!黑猩媽難產剖腹看不到孩子 重逢「一見小手」緊抱懷中惹淚
黑猩猩媽媽分娩時難產,園方緊急請來婦產科醫生進行剖腹,然而寶寶出生後有呼吸困難情形,便留院觀察2天。(圖/路透社)

美國堪薩斯州「塞奇威克郡動物園」(Sedgwick County Zoo)中,一隻黑猩猩媽媽「瑪哈萊」(Mahale),日前分娩時難產,園方緊急請來婦產科醫生進行剖腹,隨後生下寶寶「庫奇薩」(Kucheza),但寶寶出生後呼吸困難,經搶救後脫離險境,但仍須留院觀察2天。

感人!黑猩媽難產剖腹看不到孩子 重逢「一見小手」緊抱懷中惹淚
庫奇薩恢復完全後,與瑪哈萊相見並伸出小手,讓瑪哈萊認出是自己的骨肉,接著緊緊將庫奇薩抱在懷中。(圖/路透社)


事後庫奇薩恢復完全,瑪哈萊終於能與寶寶相見,卻在第一次接觸時明顯有些猶豫,讓工作人員有些擔心,直到寶寶伸出小手,瑪哈萊一個箭步衝上前,緊緊將庫奇薩抱在懷中,園方人員才開心又激動地高喊:「太棒了,瑪哈萊!」


更多新聞: 爬上馬雅遺址跳舞!女遊客遭上百人圍攻 「潑水、扯髮」怒喊:進監獄